我校团学组织积极开展“铭记·致敬抗疫英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04-03   |  来源:团委   |  浏览:1245 次 [ 字体:       ]

又是一年草长莺飞时,又是一年清明雨纷纷。为了向抗疫英雄们致敬和学习,铭记他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英勇奋战的光辉事迹,激励团员青年珍惜疫情防控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果,努力学习,奉献社会,近日,校团委组织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开展“铭记•致敬抗疫英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新闻学(专升本)班团支部集体观看了纪录片《战“疫”故事》,并开展心得交流。文红同学表示,中华民族历史上有无数英雄志士为民族大义而勇往,而今,一场争分夺秒的战疫,让我们见证了平凡之中的大义和大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幸得有你,山河无恙,致敬最美的人。

外语学院2018级应用英语3班团支部在主题团日上向全体团员在线播放了同学们精心制作的《抗击疫情,致敬英雄》短视频,倡导团员们以视频接力形式向抗疫英雄们致敬。团员们还分享了自己手写的致抗疫英雄和一线医护人员的一封信,对他们的奉献和牺牲表达感恩和崇敬之情。

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团委组织各班团支部书记开展线上主题团日,唐艳丽老师分享了本学院车俊英老师的爱人作为医务工作人员驰援湖北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关注身边人、身边事,向身边榜样学习。

校学生会组织全体成员开展线上主题分享会。位宇洋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84岁高龄仍第一时间奔赴武汉的的钟南山院士以及73岁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李兰娟院士的感人事迹。一位位最美“逆行者”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同学。同学们还集体默哀,表达对为国捐躯、为民舍命的中华英雄们的哀思。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组织开展了线上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分享交流会。在交流中,被誉为“最美快递员”“生命摆渡人”的武汉快递小哥汪勇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志愿接送和送餐服务的故事,湖北新冠肺炎应急科研攻关研究专家组金梅林团队为抗击疫情加紧科研攻关的故事,甘肃省山丹县人民医院心理科护士长龙巧玲主动请缨支援武汉抗疫一线的故事,这些战“疫”故事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英雄出自平凡的含义。通过讨论,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此次战“疫”中全国各地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科研工作者以及抗疫志愿者们的奉献和牺牲精神。

此外,文学院、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字媒体学院、传媒工程学院、化工学院、教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社会体育学院等学院分团委、团支部通过观看视频、主题讨论、在线接力等形式,倡导团员在这场战“疫”中发现榜样、铭记英雄,懂得感恩、学会奉献,以刻苦学习本领积蓄力量,于志愿服务实践中历练成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谱写“大写的青春”。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