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上进,崇德守信——我校两人获评“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

日期:2020-03-31   |  来源:团委   |  浏览:323 次 [ 字体:       ]

近日,由共青团甘肃省委主办的2020年“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结果揭晓,来自全省各行业领域的50名青年获此殊荣。我校数字媒体学院学生寇子生、音乐舞蹈学院教师樊引娣副教授分别获得甘肃省“勤学上进好青年”、“崇德守信好青年”荣誉称号。

2020年“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部分

今年2月寒假期间,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开展“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部署,我校团委迅速通过线上组织动员,各学院分团委积极推荐申报。经过认真审核、评选,最终选出5人推荐至团省委,分别参加“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崇德守信”5个类别“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的评选。最终,我校2名青年师生获评,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勤学上进、青年教师崇德向善的良好风貌。

今后,校团委将继续依托优秀青年榜样典型,积极创作形式多样的新媒体产品,努力讲好文理故事,全方位展示文理青年向上向善的青春风采,带动广大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附:事迹简介


勤学上进好青年——寇子生


寇子生,男,汉族,共青团员,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17级视觉传达设计班学生,现担任班长。

他思想积极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参加了“青马工程”培训。作为班长,他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与团支书团结带领本班同学荣获2018年度甘肃省“五四红旗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他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知识竞赛等各类活动,荣获兰州文理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网络知识竞赛二等奖,获评兰州文理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及“优秀调研报告”。他还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他在学习上勤奋努力,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他积极参加各类国家级、省级、市级学科专业竞赛,不断进步,在多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累计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省级奖4项、市级奖2项、校级奖4项,被甘肃省内各大媒体发布相关作品信息共计十余项,并为兰州市知识产权法庭制作宣传片。其中,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现场总决赛二等奖、第三届“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二等奖,“我和我的祖国”甘肃省大学生明信片设计大赛一等奖、2019山东省大学生新媒体艺术大赛一等奖,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三等奖、兰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一等奖。

寇子生在兰州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展示活动暨颁奖仪式上分享作品《俺家山,俺家水》的创作心得

寇子生创作的抗疫创意海报《武汉加油》


崇德守信好青年——樊引娣

樊引娣,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兰州文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副教授。

她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从教16年以来,工作勤勤恳恳,关爱学生,曾被评为“优秀班主任”。作为声乐老师,她用心教学,一丝不苟,经常在中午休息时间无偿为学生补习辅导;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声乐比赛并获奖。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在国家核心、省级刊物发表论文数篇,出版专著2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诚实守信,与人为善,助人为乐。她平时总是将自己的琴房、工作室以及外面的楼道都打扫的干干净净,为师生们营造优美的教学环境。


她积极传承文明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公婆,爱护子女,关爱亲人。家中三位老人(母亲、公公、婆婆)均已年逾古稀,孩子还不满7岁。在辛苦工作之余,她用一颗金子般的诚心、爱心、耐心、孝心,无微不至地照料母亲、公婆,将三位老人和孩子照顾得妥妥帖帖,营造了和谐美满的家庭氛围。她的言传身教也让自己的孩子深受其益,得到街坊邻居们的交口称赞。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