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务实奋进——校团委召开2020年共青团工作会议

日期:2020-03-27   |  来源:团委   |  浏览:205 次 [ 字体:       ]

 

3月26日上午,校团委召开2020年共青团工作会议,凝心聚力再出发,安排部署全年各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普登学副书记对学校共青团新一年的工作提出殷切期许。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关心共青团工作,近年来不断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全校共青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决心、增强信心、守正创新、务实奋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增强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不断提升共青团对中心工作的贡献度,不断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使学校共青团成为青年学生关键时刻想得起、找得着、靠得住的力量,成为党密切联系青年的坚实桥梁纽带。

普登学副书记强调,要抓住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坚守初心、精准聚焦、勇当使命。一是要对标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胜脱贫攻坚为契机,因势利导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建设走向深入;二是要围绕助力脱贫攻坚,深化“非遗+扶贫”“志愿+扶贫”等特色项目,继续发挥优势做好文化扶贫、教育扶贫,在生动实践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针对性;三是要聚焦学校70周年校庆,回顾、梳理团的工作,展示、彰显青年风采,团结凝聚全体学生以实干实绩为校庆增光添彩。

会议全面布置了学校共青团年度重点工作。2020年全校共青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青年大学习”为牵引,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为阵地,以讲好甘肃故事特别是抗疫故事、扶贫故事为主要内容,全面加强制度自信教育,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坚持不懈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要在继承中发扬,在发扬中创新,着眼于提高青年学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开展好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化艺术节、“安亭杯”科技文化节、“一院一品”等共青团品牌活动,积极培育精品社团活动,全面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培养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人文情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要着力固本强基,以“五好”团支部建设为抓手,激发基层活力,抓好团员青年和团支部两支队伍,落细落实密切联系青年机制,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团。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传达学习了共青团甘肃省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团省委年度工作安排和学校年度工作要点。会上开展工作交流,新闻传播学院就学院特色团学活动的开展、化工学院就团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分享了经验,交流了心得。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