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校学生会干部中反响热烈

日期:2020-03-10   |  来源:团委   |  浏览:339 次 [ 字体:       ]


3月9,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校学生会干部在线观看了这堂生动的思政课,并在课后积极发表感言。

传媒工程学院17电子信息工程1班盖伟同学表示,正如这次思政课上秦宣老师所说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就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根本特征,在斗争中锻炼成长起来的中国共产党,永远是我们在困难和灾难面前的主心骨。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们的党紧紧依靠人民,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首要任务,从人员物资调配、交通运输管理到社会秩序维护,从城市社区、乡村网格化管理,到对每一户家庭的发动引导,方方面面的人力、物力等被调动起来,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这就是集中力量办大事。这都是看得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新时代青年更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化工学院17级应用化学2李虎同学认为,在疫情中,90后用自己的行动回应了社会上的质疑,告诉世人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我们大学生应该在奋斗担当中谱写青春,只有将自己的小我融入大我之中,才能与时代共进步。我们应该在新时代的长征中用自己过硬的专业本领,去面对所有挑战,而厚德方能载物,在我们自己的长征途中,必须有美德同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也将不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把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新闻传播学院18级数字出版班张家楣同学谈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国人逆行而上。有党中央统筹全局,以人民为中心,领导全国人民共抗疫情;有白衣天使坚守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牢记使命,抗击病毒;有广大志愿者奔赴湖北武汉抗疫一线,与武汉的医务工作者并肩战斗;也有陌生人下车扔下一箱口罩转头就走,只留下了一句我是中国人的暖心话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体现的都是一种家国情怀。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在这场疫情中知国、爱国,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奋斗的青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实现报国之志!

经济管理学院18级财务管理1班黄菁宇同学认为,疫情期间,虽然我们不能奔赴抗疫救治病人的前线,但我们可以利用自身所学、结合官方信息,解答身边群众对此次病毒传播肺炎的疑惑,阻断一些容易引起恐慌的不实言论的传播。面对危难挑战,我们青年从不畏惧,在一切难关面前,我们必将更加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我们坚信疫情一定会过去,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好!

新闻传播学院17级新闻学2班刘彦虎同学谈到,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咬紧牙关,不可有丝毫的懈怠,不给国家添麻烦,不给社会添负担,做好自我和家人的防护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最起码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深切缅怀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牺牲的英雄们,他们青年的榜样,是永远的丰碑!

新闻传播学院18级新闻学2班刘越同学认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中国为世界争取了时间,也为世界做出了榜样,彰显了我们社会主义伟大祖国的制度优势。追溯此次疫情的源头,可能就是滥食野生动物,人类最终为自己的贪婪买单。这不仅是全人类道德灾难,更是大自然的警示。我们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保护野生动物,坚决不食用野生动物,不购买野生动物制品,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