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开展“好伙伴.共成长”线上助学活动

日期:2020-03-06   |  来源:团委   |  浏览:412 次 [ 字体:       ]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季全国大中小学校开启了线上教学模式,对于农村留守儿童来说,线上学习存在更多困难。为做好疫情期间我校青年志愿者关爱庆城县留守儿童工作,帮助留守儿童做好课业辅导,陪伴他们共度时艰,近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对结对的留守儿童开启了线上助学活动。

线上助学过程中,我校青年志愿者通过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了解结对留守儿童近期的学习情况,热心询问他们线上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孩子们的求助的课业问题进行及时、耐心的回复和解答。针对孩子们求助较多的英语学习问题,志愿者们借助微信视频、语音等功能,通过志愿者本人朗读示范,指导孩子们的发音,并对孩子们作业中存在的语法、单词拼写等问题予以纠正。还有的志愿者向孩子们推荐了手机APP在线学习工具,帮助孩子们更高效地解决英语学习中遇到的单词发音与释义问题。

通过线上助学,孩子们感受到了哥哥姐姐们暖心的关怀与贴心的帮助,也为他们顺利完成疫情期间的学业增强了信心,激发了学习的动力。


近期,校团委还将推出“好伙伴·线上学习共成长”系列微信专题活动,请雁苑学霸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帮助留守儿童们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