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开展“好伙伴.共成长”疫情防控关怀慰问活动

日期:2020-03-02   |  来源:团委   |  浏览:109 次 [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特殊时期,有一群特殊的人群,同样更需要我们的关爱。

为做好疫情期间我校青年志愿者关爱庆城县留守儿童工作,帮助留守儿童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做好心理疏导和课业辅导,陪伴他们共度时艰,近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对结对的留守儿童进行了关怀慰问。

关怀慰问的过程中,我校青年志愿者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多种方式给桐川镇留守儿童送去了关怀,了解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心理状况、学习情况,提醒他们疫情期间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防护措施;在保持好个人卫生的同时要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保持良好的心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同时,志愿者们还结合自身情况,就学习与生活经验和他们做了分享,针对留守儿童成长中的烦恼和生活中的困惑,志愿者们给予了力所能及的关心与帮助。

特殊时期,特殊的爱,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校青年志愿者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关怀活动,帮助他们更好地度过这段困难时期,让留守儿童在这个春天收获不一样的温暖。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