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日期:2020-02-27   |  来源:团委   |  浏览:64 次 [ 字体:       ]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广大文理学子通过网络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并开展了线上心得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的要求作为成长成才的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锻炼实践技能,积极投身社区一线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团员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青年志愿者协会陈萧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真挚嘱托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要把内心对志愿服务的热爱落实到每一次的服务行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我也将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坚定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决心。

假期一直坚守在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位上的传媒工程学院盖伟同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17名藏族学生以及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英勇奋战的白衣天使们的肯定和鼓励,也给我们这些在基层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青年大学生以极大鼓舞。

文学院吕超超同学谈到,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从回信中能够充分感受到总书记对于青年学子的关怀、鞭策与激励。我也会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将所学知识投入到基层建设中去。

新闻传播学院张家楣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抗“疫”期间虽然不能奔赴与病毒战斗的前线,但可以利用自身所学,结合官方信息,解答身边群众关于此次病毒传播肺炎的疑惑,阻断一些容易引起恐慌的不实言论的传播,让大家坚信并支持党和政府的决策和有力举措。

数字媒体学院马晓燕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着对西藏各族群众的浓浓情意,寄托着对青年一代献身医疗卫生事业的希望和鼓励。“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团干部,我深受鼓舞,我将主动带头学好专业知识,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传媒工程学院王权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学子。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我们应当牢记嘱托,学好本领,在未来能够造福人民群众。同时我们要以奋战在抗“疫”斗争前线中的白衣天使为榜样,学习他们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为抗击疫情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音乐舞蹈学院李润菁认为,作为大学生,我们身处战“疫”后方,更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提醒身边的人决不放松对病毒的警惕,才对得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们。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