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文理学子的倡议书

日期:2020-01-31   |  来源:团委   |  浏览:79 次 [ 字体:       ]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党委和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团中央发出行动令,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序参与防控工作。

从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来,一场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在此,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自我防护意识,确保每一位文理青年学子的平安健康,我们面向全体文理学子发出倡议:

一、增强疾病防控意识

我们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及时接收官方权威信息,关注学校官方平台,学习预防知识、掌握救治信息,打消无谓的“疑虑”和“不知所措”。面对疫情我们要做到不轻视,不恐慌,理性面对,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坚决反对地域歧视,共同抗击疫情,弘扬青春正能量。

二、密切关注自身健康

注意勤洗手多通风,适时锻炼增强体质,健康饮食拒绝野味,作息规律减少熬夜,不聚会不串门,必要外出一定要严格做好防护措施。坚持“对己负责、对人负责”,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积极引导带动家人和身边亲友掌握防疫知识。

三、积极配合学校防控工作

学校已延迟新学期的开学时间,并就教学、考试、实践及相关管理工作做出安排,广大青年应遵从学校安排,务必不得提前返校,并与学校保持信息畅通。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并主动向学校报告个人情况,不隐瞒病情,不心存侥幸,时刻关注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最新举措和通知要求。

四、妥善安排学习生活

延迟开学期间,同学们应合理规划开学前空闲时间,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如读书计划、备考计划、写作计划、技能学习与提升计划等,充分利用信息化资源和平台进行学习以充实假期生活,增加知识储备,显现青年人的情怀追求。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用科学理智、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共同抵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危害,切实筑牢健康防线!

相信等到春暖花开冰雪融化,我们能走上街头繁花与共。 

 

                                                                     共青团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

                                                                        兰州文理学院学生会

                                                                                                                      2020年1月31日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