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以爱为名、传递温暖 ——给家人的一封信”活动

日期:2019-12-16   |  来源:文学院   |  浏览:20 次 [ 字体:       ]

为提高学生基础写作能力,增进学生与父母的感情,加强学校与家庭的沟通。近日,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开展了“以爱为名、传递温暖——给家人的一封信”活动。

在这个信息化与科技化高速发展的时代,大学生与家人的交流方式已经变得越来越简单,交流方式大多以电话、微信、短信、QQ等形式进行交流,看似方便、快捷,实则交流简短,多为事务沟通,极少心灵交融。而家书作为一种传统交流方式已逐渐被人们淡忘。面对传统文化知识的缺失与淡忘现象,作为文学院学生,重视传统文化基本功底训练尤为重要。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学生们积极响应,用真挚的笔墨写下对亲人最想说的话。随信学院还以每个班班主任名义给每一位家长带去了学院最诚挚的祝福和问候。

家书抵万金,情思寄千里。此次活动旨在用文字与亲人进行充分交流,倾吐其他方式无法替代的心声,寄出去的是只言片语,但更多的也是一份思念与成长。

活动最后,同学们将家书装进印有“兰州文理学院”logo的信封中,信件在活动结束后统一寄出。



(撰稿人:王明洁)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