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雁苑之星 身边榜样”候选人风采展系列报道(四)

日期:2019-12-29   |  来源:团委   |  浏览:59 次 [ 字体:       ]

为浓郁校园文化氛围,通过典型宣传教育,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榜样、导向和引领作用,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近期,学校开展了兰州文理学院第六届“雁苑之星 身边榜样”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经过层层评选,现有50名同学进入终评阶段,让我们来一睹他们的风采。


专业实习之星


杨嘉晖

新闻传播学院17级新闻学专业班,预备党员,在2017至2018学年担任新闻传播学院青媒中心负责人,2018至2019学年担任新闻传播学院大学生记者站站长,荣获兰州文理学院2017至2018学年“优秀青媒工作者”等称号;2018年7月至8月,在《北京晚报》实习,负责新媒体运营及活动执行;2019年3月至4月,参加了由网易新闻举办的“网易青媒计划”,被选为网易新闻“优秀线上作者”;2019年6月,参加“2019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活动,在活动期间表现优异,对工作认真负责,并由此得到了在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甘肃记者站长期实习的机会;2019年暑假,以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甘肃记者站记者的身份,参与采访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第四届敦煌文博会”的开闭幕式等,在香港《大公报》及大公网刊发新闻报道20余篇。

 

陈东君

文学院18级汉语言文学1班,共青团员,担任文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一职;2019年暑期,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暑期实践活动;晋选为一名护旗手,曾参加过兰州文理学院举办的全省高校国旗班交流会、兰州大学举办的“青春红歌会”升旗仪式、国护组织参观张一悟纪念馆“怀缅烈士,庆祝祖国70诞辰”活动、兴隆山野外拉练,参加天桥执勤等各项活动;参加校级五四征文比赛,荣获二等奖;参加学院举行的春季运动会,荣获三等奖;参加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兰州金宝贝”关爱特殊儿童系列活动,积极参加其他社团的活动;在学校档案馆做学生助理。

 

柴瀚斌

美术与设计学院2017美术2班,预备党员,代表学院远赴岷县支教获得优秀支教教师荣誉证书;参加“互联网+”活动。

 

马永雅

新闻传播学院16级新闻学专升本班,共青团员,四年学习成绩及综合测评一直位列班级第一;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荣获2016-2019学年度校级“三号学生”称号、获得2016-2017学年度“国家励志学金”奖项;积极参加2019年甘肃省大学生春晚,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积极参加2018年和2019暑期社会实践“红色基因代代传”革命老区实践活动并获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组织申报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视域下高校网络舆情引导研究》被兰州文理学院立项,还积极参加校院举办的各项活动;曾担任新闻传播学院数字出版实验室管理员,编排《甘肃行》书籍,编排《2017年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作品集和《青眼看甘肃-2019年范长江行动港陇学子甘肃行》成果集,编排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传承红色基因,夯实理想信念》书籍,编排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传承非遗文化,弘扬时代精神》书籍,编排担任班报《雁苑弦歌》主编职,发刊共24期等。

 

文生丽

文学院18级文秘1班,共青团员,担任文学院学生会学生干部一职,12月份成功竞选为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一职;2018年度寒假在青海省互助县未来星辅导班担任辅导老师;2019年进行暑期务工体验。

 

社会实践之星


刘 敏

传媒工程学院18级广播电视工程,共青团员,入选由甘肃团省委和各大高校联合开展的“扬帆计划”学子返乡社会实践,成为金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一名实习大学生;曾参加学院组织的“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暑期社会实践。

 

魏 刚

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司法助理班,共青团员,现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主席、17级司法助理班班长;加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讲调研团”,并担任队长,被评为暑期三下乡省级优秀个人;2018年组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三创”比赛;参加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被评为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被评为2018年暑期三下乡省级优秀个人、校级优秀个人;获得siyb创业培训合格证书;被评为法学社社团优秀干部;被评为2018年学生会校、院两级优秀干部;被评为2018年学校优秀青媒工作者;荣获创建文明校园知识竞赛优秀奖;被评为2018年学校优秀社团干部;获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

 

郭建硕

美术与设计学院18级戏影视美术设计班,共青团员,参加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张掖市民乐县南丰镇“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手绘文化墙”社会实践。

 

吴 娜

外语学院17级应用英语2班,预备党员,2018年7月20日至7月28日,作为兰州文理学院“脱贫攻坚青年观察团”的一员,去庆阳进行实地调研采访活动,获得“兰州文理学院2018年度暑期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兰州文理学院2018年度暑期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的荣誉称号;2019年9月29日至2019年10月8日,参加中国兰州“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三人篮球赛做随行翻译;2019年7月28日至8月26日在民乐县大学生管理中心做实习编辑。

 

黄菁宇

经济管理学院18级财务管理1班,共青团员,参加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并担任团队副队长,汇报的团队成果取得了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校级总排名第二的成绩;任兰州文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社会实践部部长,期间组织校级暑期社会实践评优和校级大学生挑战杯,带队参加第十二届甘肃省挑战杯大赛,获优秀组织单位奖;获2019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兰州文理学院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雁苑之星 身边榜样”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作为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工程的示范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大学生的榜样、导向作用。希望全体学生振奋精神,以身边的优秀大学生为榜样,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创造出让学校、老师、同学和亲人更为骄傲的成绩,同时不断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辉煌。


(撰稿:张家楣)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