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雁苑之星 身边榜样”候选人风采展系列报道(一)

日期:2019-12-25   |  来源:团委   |  浏览:98 次 [ 字体:       ]

为浓郁校园文化氛围,通过典型宣传教育,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榜样、导向和引领作用,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近期,学校开展了兰州文理学院第六届“雁苑之星 身边榜样”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经过层层评选,现有50名同学进入终评阶段,让我们来一睹他们的风采。


文明道德之星


周红丽

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法律事务班,共青团员,荣获院级“优秀志愿者”称号两次,院级“优秀社员”称号三次,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一次;担任法学社办公室主任,青协办公室主任,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


杨 纳

化工学院17级应用化工技术班,共青团员,在校期间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举止文明,生活简朴,无不良嗜好;2018年6月参加兰州文理学院校运会;2018年10月参加兰州文理学院创建文明校园学生知识竞赛并荣获优秀奖;2019年10月参加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化学竞赛志愿者活动。


邱徐灵

教育学院18级学前教育本科二班,共青团员,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见到老师、同学问好,不浪费学校每一度电,每一滴水,爱护学校资源,不乱写乱画;在公交车上,为老弱病残让座;不恶意诽谤他人,坚持自己的初心,做新时代有道德讲文明的大学生;尊敬长辈、听从教导、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简单朴素、为人善良。


 

孙喜霞

文学院18级戏剧影视文学班,入党积极分子,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对班级尽职尽责,积极帮助同学;大一期间加入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工程班和青年学习社,积极学习理论知识;2018年加入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王 珍

经济管理学院17级财务管理班,共青团员,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参加迎新杯篮球赛院队并获得集体二等奖;曾荣获“兰州文理学院青协志愿者协会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奖”;与室友和睦相处,所在宿舍被评为“文明宿舍”。

 

自强励志之星

金昌维

传媒工程学院17级通信技术班,共青团员,曾担任传媒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生活部部长、学工办助理等职务,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一职;荣获传媒工程学院2017年度“优秀学生会干事”称号;荣获兰州文理学院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荣获兰州文理学院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荣获兰州文理学院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荣获兰州文理学院2018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获得兰州文理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结业证;代表学院荣获兰州文理学院第五届“体育嘉年华”比赛冠军;参加兰州文理学院2018年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且调研报告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调研报告”;荣获兰州文理学院2018—2019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李真仪

教育学院18级心理咨询班,共青团员,荣获2018年“兰州文理学院文明校园知识竞赛”优秀奖;荣获2018-2019年度“兰州文理学院校学生会优秀干事”称号;荣获2019年“兰州文理学院校级优秀社员”称号;荣获青马班理论学习优秀个人奖;担任教育学院心理助理,担任心理学社外联部部长;荣获2018年“兰州文理学院心理学社优秀社员”称号;荣获2018年“兰州文理学院心理学社知识竞赛”二等奖;荣获2019年“星空魔术协会优秀社员”称号;加入教育学院辩队,参加兰州文理学院第七届“雁苑杯”辩论赛,获团体二等奖;荣获“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后娟娟

化工学院18级应用化工1班,共青团员,荣获2018年度兰州文理学院“创建文明校园知识竞赛”优秀奖;荣获2018年度学生社团“优秀社团成员”称号;荣获2019年度“化工学院第三届田径运动会”女子组800米第二名;荣获2019年度全国大学生(NECCS)“C类三等奖”;荣获2019年度第三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汉译英组“优秀奖”;荣获2019年度“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荣获2019年度大学生普通话测评“二级甲等”证书;荣获2019年度兰州文理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优秀奖。


张菊红

化工学院17级应用化工技术班,共青团员,担任17级应用化工二班团支书一职;申请担任实验室助理;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荣获“禁毒”演讲活动三等奖;加入绿色化学协会;在化学竞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参加院学生辩论赛,荣获“优秀辩手”称号;2018-2019学年在五四活动中被评选为“优秀共青团”代表;荣获“兰州文理学院省级化学竞赛”二等奖。


张长赓

音舞学院16级音乐表演1班,共青团员,左耳失聪,但积极参加学院合唱团及演出小团队演出;参加2019年建国70周年合唱比赛,组织化工学院合唱排练并担任指挥,同时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指导且双双荣获二等奖;荣获2018年度“河柳杯征文比赛”优秀奖;荣获2019年度音乐舞蹈学院“一院一品暨黄钟奖选拔赛”二等奖;荣获2017年音乐舞蹈学院“一院一品”声乐组三等奖,“第十四届青春中国”声乐组二等奖;荣获“第四届音乐舞蹈学院一院一品”声乐组二等奖,“2018年韩中国东声乐比赛”民族组三等奖,“甘肃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第十八届公益中国声乐比赛”二等奖。

“雁苑之星 身边榜样”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作为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工程的示范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大学生的榜样、导向作用。希望全体学生振奋精神,以身边的优秀大学生为榜样,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创造出让学校、老师、同学和亲人更为骄傲的成绩,同时不断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辉煌。


(撰稿:张家楣)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