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举办纪念一二·九 传承爱国情主题活动

日期:2019-12-10   |  来源:团委   |  浏览:110 次 [ 字体:       ]

84年前的12月9日,一群爱国学生用生命为我们诠释了中国的铮铮骨气。84年后的这一天,兰州文理学院学生会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纪念‘一二•九’ 传承爱国情”主题活动,带领同学们重温中国青年为民族独立、国家复兴摇旗呐喊、奔走呼吁的感人场景。

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救亡之路》《奋进吧,中国青年》等青年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片,并积极发言,畅谈感受。陆小龙同学说:“影片中‘不是所有努力,都直达成功,但每份付出都不会被辜负’这句话让人印象深刻,希望我们都能勤奋踏实地过好大学生活动的每一天,担负起时代交给我们的责任”。安婧老师讲到,回顾“一二•九”运动,我们为青年学生的爱国热忱和奋不顾身的救国行动深深感动和激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做有信仰、有理想、有追求的时代青年。


(撰稿:秦晓薇  摄影:陆小龙  )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