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工作合力——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指导学生社团工作

日期:2019-11-05   |  来源:团委   |  浏览:43 次 [ 字体:       ]

11月5日下午,我校学生社团工作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及各学院分团委工作人员、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学生社团骨干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并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普登学副书记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社团方面调查研究梳理的问题,结合学生社团工作整改落实措施,在座谈交流中给学生社团在工作思路、方法、途径上做了指导。

对学生社团长期以来坚持传统、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普登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学生社团是实现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是繁荣校园文化的重要组织及积极力量,是共青团工作改革的重要内容。他指出,下一步学校学生社团工作要着力做好“八个要”:要把牢政治方向,加强思想引领;要抓制度落实,注重发挥实效;要理顺管理机制,提供有力支撑;要严格管理,做到规范运行;要推动内涵发展,打造品牌活动;要加强培训指导,发挥骨干作用;要着力人文关怀,强化引导服务;要加大支持合力,落实活动保障。对照学生社团调研中梳理的问题,要从现在起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成效,不断提高学生社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品牌化水平,发挥好学生社团在“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服务学生成长需求,促进优良学风建设。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