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19-12-05   |  来源:团委   |  浏览:70 次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建设法治校园。12月4日中午校团委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年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校团委老师、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负责人、法学社全体成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会副主席黄菁宇主持。

活动中,法学社社员以《宪法—国之根本》为主题进行了充满激情的演讲,通过演讲表达了对轻视法律行为的批判,并呼吁同学们要把握和深刻领会宪法的精神实质。在学习宪法的过程中,要全面掌握宪法的基本内容,准确把握我国的国体、政体,准确把握公民享有的基本权利和应尽的基本义务,深刻地理解了法律的意义,学会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宣扬公平和正义。强调“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进一步告诫同学们,无论是一个国家、还是一个地区、一个单位、一个人,不能没了法纪的规范,不能乱了正常的秩序。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同时也为弘扬法治精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引导师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促进每位师生由知法向懂法、守法、用法迈进更坚实的一步。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