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2019年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团务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日期:2019-11-16   |  来源:团委   |  浏览:50 次 [ 字体:       ]

11月16日,兰州文理学院2019年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团务培训工作继续在综合楼401教室举办。

上午的培训中,王权同学做关于主题团日的基本流程及如何做好主题团日的宣讲,从团日活动的概念、主题团日的基本流程及如何做好主题团日三个方面进行宣讲;高雯同学做关于团员档案管理及组织关系转接的宣讲,介绍了团员档案的主要内容、转接制度、归档制度以及管理制度。

下午的培训中。车建邦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共青团推优入党的基本要求和工作程序,将一些生涩难懂的内容,通过“平常话、身边事”讲述给大家,提醒团干部们将培训内容与日常工作充分联系在一起,做到学以致用;张家楣同学详细介绍了如何做好“智慧团建”工作,为团干部们解答了“如何批量管理班级团员信息?如果智慧团建里个人的年龄不够或超龄登不进去怎么办?如果团干部忘记了登录密码怎么办?”等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并通过短视频为大家做了具体演示。团干部们积极举手发问,学习氛围浓厚。

通过这次培训,团干部纷纷表示要铭记团干部“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职责,将培训班学到的知识运用在日常工作中,将身边的团员凝聚在一起,共同为学校的迎评促建奉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黄晶晶  刘越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