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实践育人 服务地方 成绩斐然

日期:2019-11-11   |  来源:团委   |  浏览:97 次 [ 字体:       ]

2019年11月9日上午,甘肃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大会讨论通过了新修订的《甘肃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陈青出席并讲话。

为配合甘肃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工作,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招募,从全校范围内遴选10名责任心强的青年志愿者承担大会嘉宾报道注册及会场布置工作,在一天半的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认真踏实、积极肯干的服务态度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得到了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校团委的悉心指导,呈现出常态化、规范化、多元化、内涵化的发展态势,以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等志愿公益类社团为主体,立足学校、面向社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年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0余项。自2017年以来,共有学生注册志愿者14530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十万小时,先后参与兰州国际马拉松、兰州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敦煌文化国际博览会、台湾名品博览会、中国(兰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在大赛赛会服务、美好家园建设、扶弱济困、防艾禁毒、文明校园守护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一次次重大赛会活动现场,在一场场社会公益活动中,在一回回献爱心送温暖行动中……兰州文明学院青年志愿者勇挑重担、争作贡献,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发挥实践育人作用,谱写出一曲曲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青春之歌,成为甘肃青年志愿者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日,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防艾志愿服务团队,开展“美好青春我做主”2019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积极开展防艾宣传,组织防艾知识竞赛等,是一次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传递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和行为准则,向全社会普及预防艾滋病,推动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的生动实践。活动受到了省内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以梦为马,未来可期。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做好引领文明风尚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引导青年学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带领青年学生齐心共建文明校园,同心共建合格本科,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美好青春我做主”2019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媒体报道链接:

http://www.lzrb.com.cn/2019/1111/173902.shtml

http://www.gscn.com.cn/gsnews/system/2019/11/08/012261196.shtml

http://xgs.gansudaily.com.cn/pages/h5/hot/7dfbf98bbb884ac4a1171c1d992a062c.html?channel=weixin

https://www.toutiao.com/a6757136271031665160/?tt_from=mobile_qq&utm_campaign=client_share×tamp=1573474977&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mobile_qq&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1911112022560100260770781D3C04F0&group_id=6757136271031665160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