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19年“一院一品”系列活动——“诗情‘话’意 礼颂中华”之成语英雄(二)

日期:2019-11-08   |  来源:文学院   |  浏览:38 次 [ 字体:       ]

为丰富当代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自身文化知识素养水平,文学院于2019年11月7日晚在5-407顺利举办“诗情‘话’意 礼颂中华”一院一品之成语英雄比赛活动。本次活动的参赛队伍有18级汉语言文学二班代表队,18级戏剧影视文学班代表队,19级汉语言文学一班代表队,19级汉语言文学二班代表队,19级汉语言文学三班代表队,19级戏剧影视文学班代表队,19级文化产业管理班代表队及19级文秘班代表队,19级全体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开始,文学院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各参赛队伍并详细介绍了比赛流程与规则。本次比赛围绕“诗情‘话’意  礼颂中华”的主题,分为词以类聚,你画我猜,知意猜词三个主题单元,各参赛队伍抽签对决,采用淘汰制和积分制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评分,答对题数累计得分高者获胜。

在比赛的过程中,面对考题,各支参赛队伍沉着思考,冷静应答,团队配合默契,比赛效果良好,掌声不断。同时,在观众互动环节中,场下观众积极参与考题作答活动中来,答对者赠予精美礼品加以鼓励,现场观众互动积极性极高,气氛极为活跃。

最后,经过精彩而又激烈的角逐,18级汉语言文学二班荣获第一名,19级文化产业管理班获得第二名,19级汉语言文学二班获得第三名。

沐文化长河,游历史长廊。通过此次活动,文学院学生们深刻体会到成语背后的历史魅力,感悟到历史背后的人文情怀,领略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深感华夏文明之传承重要性,并将奋力前行,书写自己的风采篇章。



(撰稿人:王明洁)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