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开展基础团务培训

日期:2019-11-03   |  来源:团委   |  浏览:359 次 [ 字体:       ]

11月2日下午,我校2019年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基础团务培训在5-407教室顺利进行。

此次培训班基础团务培训工作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骨干宣讲队员承担,培训内容包括“三会两制一课”如何实施、发展团员基本程序及有关纪律、团档案管理及组织关系转接、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智慧团建”操作与管理实务、主题团日基本流程及如何做好主题团日等团干部们应知应会的基础团务知识。

青年学习社宣讲骨干张倩倩、周宇倩分别宣讲了如何组织开展“三会”—— 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应该如何落实“两制”——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宣讲结束,学员们纷纷就如何做好这两项工作提问题、谈收获、谈工作计划,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明晰工作内容,掌握工作程序。

基层团干部培训班的培训课程主要集中在周六进行。接下来,专业教师、校团委老师还将为学员做《团干部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学生干部的成长与修养》专题报告,基础团务宣讲内容也将逐项落实,在完成理论学习后,培训班将组织主题团日活动示范、专题交流讨论、学习成果分享等活动。




(撰稿:邵阳阳 孙绽婷   摄影:刘姝君 张小娟)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