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基层团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日期:2019-11-02   |  来源:团委   |  浏览:87 次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 (试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有关规定,不断加强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着力建设“支部班子好、团员管理好、活动开展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的“五好”团支部,在广泛征求基层团组织和团干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我校团委组织举办了2019年基层团干部培训班。

11月2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各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2018、2019级各班团支部书记近200人参加培训。校团委刘嘉璐老师主持开班仪式,并介绍了培训安排,强调了培训纪律。安婧老师、刘嘉璐老师为各学院学员代表发放了《团章》《兰州文理学院团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制度规范摘选》等学习资料。

开班仪式结束后,安婧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高举团旗跟党走》为题,从共青团的根本职责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凝聚青年跟党走三方面,为学员们上了第一课。

通过举办这次培训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基层团干部中入脑入心,引导基层团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帮助基层团干部系统掌握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发挥团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团支部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组织青年、团结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



(撰稿:邵阳阳   摄影:扈东玲 后青梅)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