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柳文学社举办现场写作大赛

日期:2019-11-03   |  来源:团委   |  浏览:49 次 [ 字体:       ]

11月2日下午,河柳文学社在3-504教室举办了现场写作大赛,写作主题围绕“我和我的祖国”“梦想犹在,青春正当时”“异乡人,归家客”“黄河滨,秋之声”“河柳,你好”等展开。

在这样一个温暖的下午,同学们用笔尖记录着一个个简单而又充满温情的故事。庆祝建国70周年,同学们用自己略带稚嫩的文字表达了对于祖国日新月异发展的感受;梦想犹在,青春正当时,作为当代大学生,梦想仍不可少;离家求学,时间久了,免不了对于家的想念,“异乡人、归家客”的写作主题,为刚刚离开家的大一新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心灵倾诉的机会,勾起了同学们对于家乡的复杂情感;初到美丽而又迷人的雁苑,黄河之滨,聆听秋声,心中免不了有很多想要讲给雁苑的悄悄话,借此机会,同学们用笔记录下了属于自己心目中雁苑秋景的初印象;从与河柳的相识,到与她的相知、相守,新社员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着他们与河柳的故事。

本次现场写作大赛为新社员提供了锻炼、提高写作水平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读自己喜爱的书,让自己在阅读中温润,写自己真情的文,让自己在书写中成熟,用文字记录自己的心历路程和多彩青春。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