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敏骞副校长为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做专题报告

日期:2019-11-01   |  来源:团委   |  浏览:69 次 [ 字体:       ]

2019年11月1日中午,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敏骞教授为学员们做了题为《深化学习、改变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报告。

李敏骞副校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阐明初心与使命的关系,思想与工作的关系,学习与思想、行动的关系,提出青马学员应该打下坚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任何时候都要做到抓思想与抓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李敏骞副校长从成长与价值观、价值观基础、价值观基础与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基础与真理等方面,用生动的历史典故、丰富的生活故事告诉学员们,成长是人一生中意识、价值观、精神世界、本体力量不断拓展、深化和提升的过程,有意义的人生来自正确价值观的形成、践行、坚守、升华过程。并提出,学员们一方面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要坚持学习提高人文素养、改变自己,另一方面要学好专业、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不断努力前行。

李敏骞副校长的专题报告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理论、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用青年人生活中的实例、用朴素易懂的语言,为青马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了一堂影响深远、唤醒心灵的思政课。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