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第二期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培训会

日期:2019-11-01   |  来源:团委   |  浏览:69 次 [ 字体:       ]

为全面推进团员青年注册志愿者,强化志愿中国(志愿汇APP)在志愿者管理、服务时长记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2019年11月1日晚,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综合楼401教室举办2019年第二期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培训会,共青团甘肃省委志愿者指导中心干事高振叶对我校300余名青年志愿者骨干进行培训,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安婧主持。

培训会上,高振叶以“仁爱”一词入手,介绍了志愿服务的起源及发展过程;紧接着又以习总书记对于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引,结合近年来我省各高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实例,对参与志愿服务的意义及内涵进行了阐释。高振叶就志愿中国(志愿汇APP)信息系统如何进行签到、发起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服务时长证明认证、个人公益履历制作及青年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保障和激励等给大家依次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会,在教育和引导我校学生成为有知识、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志愿者的同时,为我校广大青年志愿者培育良好的信用意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广大青年学生对志愿服务的意义和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撰稿:文红、安芳芳    摄影:保宸明)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