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六届新生广播体操团体比赛

日期:2019-10-31   |  来源:团委   |  浏览:39 次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日,我校开展了第六届新生广播体操团体比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张焱教授致辞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各学院代表队经过近一个月的练习,10月31日下午,本次比赛在第一运动场精彩上演。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分团委负责人、辅导员共同观看了比赛。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克珠教授担任裁判长,社会体育学院专业教师担当评委。

副校长张焱教授致辞并宣布第六届新生广播体操比赛开始。他指出,要实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必须要有健康的体魄作保证,希望同学们借此次广播体操大赛养成坚持体育运动的好习惯,锻炼强健体魄,培育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校园文化活动,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发展,促进优良学风校风建设;也希望通过这项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励我校青年学生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赛场上,来自各学院的12支代表队按照抽签顺序登场亮相。伴随着富有青春活力的旋律,以整齐有序的队列、矫健有力的动作,以及各学院独具创意的表演,依次展示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各学院方阵变幻出各具特色的队列造型,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赢得全场阵阵欢呼与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教育学院再次蝉联桂冠,传媒工程学院和化工学院获得了二等奖,美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文学院和外语学院获得了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了优秀奖,社会体育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撰稿:位宇洋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