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走进基层团干部倾听心声 排忧解难

日期:2019-10-31   |  来源:团委   |  浏览:46 次 [ 字体:       ]

2019年10月31日上午,兰州文理学院团干部对谈会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团委成员、各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会议,聆听基层团干部心声,解决他们的难题困惑,在工作思路方法上给予指导。

各学院分团委负责人聚焦工作中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谈想法谈思考。新团干们普遍反映的问题有:基础团务工作不够熟悉,团支部组织生活活力不足,组织凝聚青年的途径不多,提高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方法不够等。

普登学副书记针对这些问题为年轻的共青团干部们答疑解惑。他指出,面对工作中能力不足的问题首先要及时学习、认真学习,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共青团工作实务,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共青团的干部要有理想、本领、担当,要想青年之所盼,急青年之所需,要在与青年心贴心交朋友,为青年解难题办实事中团结凝聚引领青年。并对团干部提出“强信念、学理论、改作风、严自律、守规矩”的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做到体现党政所谋,强化大局意识;体现社会所求,强化志愿意识;体现青年所需,强化服务意识;体现组织所能,强化尽职意识;体现团建所缺,强化问题意识。

普登学副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及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对共青团重点工作做出指导。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各学院要围绕“扎根陇原大地,讲好甘肃故事”主题,结合专业和学生特长,培育学院团学活动的品牌和特色,推进“一院一品”工作。在学生社团工作方面,学院分团委要积极配合学院党总支,落实好学生社团的挂靠管理制和导师指导制,加强对学生社团工作的指导、引领和管理,推动学生社团规范运行、健康发展,要耐住性子沉下心,下大力气花大功夫培育社团特色活动,特别是学术科技类社团活动,发挥学生社团第二课堂育人作用,在学生文明养成和优良学风建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做好共青团“思想引领、成长服务”工作。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