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员“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微宣讲

日期:2019-10-19   |  来源:团委   |  浏览:130 次 [ 字体:       ]

为加强学生党员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伟大使命,校团委于10月19日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成员对各二级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微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以学院为单位分13场进行,以“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以学生党员对学生党员的特殊形式,结合学生党员实际和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开展。宣讲现场,青年学习社骨干们围绕“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迎评促建促学风”三大主题,以学生的视角、平实的语言,由浅入深,以点带面,讲透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讲活了我校学生党员在迎评促建工作中的具体责任,用“小故事”说明了“大道理”,从“细微处”凸显出“大格局”。这种学生喜闻乐见、入脑入心、润物无声的宣讲方式,使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微宣讲活动发挥了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发了青年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树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意识,为学校学生积极投身迎评促建工作树立了精神旗帜,更为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党员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我们每个人生下来就有属于自己的使命与职责,我们个体可能不是很强大,但是,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我们是新一代青年最坚实的力量。在学校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作为党员的我们要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遵守纪律,维护校园文明,将大家看作自己的小家,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最有意义的事, 以实际行动的良好成果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



(撰稿:贾子谦   摄影:雁苑青年传媒中心)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