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展评会

日期:2019-10-18   |  来源:团委   |  浏览:71 次 [ 字体:       ]

10月18日下午,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展评会在学校音乐厅举行。展评会现场展出了集中实践团队取得的丰硕成果。各学院及校学生会、青马班、国旗护卫队组建的18支实践团队,以PPT展示结合现场演讲的方式对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及其成果进行汇报和展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各1名,担任评委打分。

我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以加强学生思想价值引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聚焦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在省内外各地广泛开展文艺演出、乡村墙体彩绘、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专项调研、精准扶贫专题调研、理论宣讲、普法宣传、义务支教等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实践活动,以及专业认知体验、服务全省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获得大量图片、视频、口述记录、调查数据等资料,形成上百篇调研报告,在校内外各类媒体发布200余篇新闻报道,受到了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中国新闻网(甘肃)等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

各团队用丰富的影像、详实的数据展示自己的实践成果,以及活动宣传情况和产生的社会影响,重点分享在实践中的成长与收获。“亲历是最好的见证”。同学们深入村镇、贴近群众,用心倾听他们的心声,用情感受他们的冷暖,记录祖国的变化,思考农村的发展,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用眼睛记录祖国的辉煌成就,用真情体悟百姓的喜怒哀乐,与祖国一同成长一同奋进。

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紧扣时代主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精心设计、周密部署、认真实施、及时总结,充分发挥了实践育人作用,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服务我省经济文化发展方面获得了“双丰收”, 取得了扎实的育人效果和良好的社会反响。通过举行展评会,达到了以展示促交流、以评优促发展的目的,相信会有更多同学、老师加入集中实践的队伍,开展出更多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特色鲜明、服务青年、服务地方的好的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将继续做好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省级推优、校级表彰奖励和优秀调研报告汇编工作,树立典型、推广经验,不断推动社会实践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