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著名作家周大新、李辉、韩浩月先生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会

日期:2019-10-13   |  来源:团委   |  浏览:70 次 [ 字体:       ]

10月13日下午,我校在视频会议室召开著名作家周大新、李辉、韩浩月先生与文理学生面对面交流会,科技处、校团委工作人员,河柳文学社等文学类学生社团代表60余名参加。

交流会上,学生代表们争先恐后地踊跃提问,与三位作家面对面亲切互动,同学们从周大新先生小说人物创作的方式及技巧、非虚构写作中如何真挚的表达情感、在文学评论中如何面对质疑坚持自己的观点等诸多方面提出问题。

三位作家细心指导、答疑解惑,浓厚的文化氛围溢满会场。周大新先生用最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写作历程,周先生也提及到当年自己在部队阅读的艰苦条件以及自己在创作历程中的坎坷,对在座的同学莫大的激励。李辉先生为同学们推荐书籍,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韩浩月先生分享了作为一名时评人应该具备的能力与素养,特别强调正确的价值观、缜密的逻辑、不添加任何主观色彩的评论是做好评论的基本立足点。

交流会后,三位作家现场为读者签名,并合影留念。

本次交流会为我校的文学爱好者打开了一扇新窗,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通过读书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我,努力提升自己的内在修养与素质,在文学创作道路上、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越来越稳、越来越好。




(撰稿:顾晓芳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