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勤副校长主持开展学生社团现状调研工作 召开社团指导教师座谈会

日期:2019-10-11   |  来源:团委   |  浏览:69 次 [ 字体:       ]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高校调研工作的要求,张兆勤副校长于近日主持开展了我校学生社团现状调研,并依据调研提出相应对策。

本次调研采用问卷调研和座谈会的形式进行。问卷调研由校学生会调研服务部负责,以学生社团骨干、学生社团成员为主要调研对象,分别设置问卷,依托问卷星APP进行,调研对象通过手机终端填写问卷,利用APP进行问卷数据分析。座谈会以学生社团骨干、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为主要调研对象,分别组织召开。

10月11日中午,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座谈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张兆勤副校长出席,教务处、人事处、校团委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社团指导教师参加。王成德教授等多位指导教师结合社团工作实际,从社团例会的质量提高、对社团的引导和限制间的关系处理、挂靠学院在社团工作中的作用发挥、社团间的活动交流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人事处、校团委分别就相应问题给予回答,并与指导教师交流讨论。

张兆勤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学生社团工作提出了“五个加强”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学生社团间的交流与合作,二是要加强对学生社团导师的培训,三是要加强对学生社团负责人的培训,四是加强对学生社团活动经费、场地以及平台的支持,五是加强挂靠单位对学生社团的支持。并要求社团指导教师在下周组织召开社团全体大会,对社团成员的礼貌问候、就餐排队、宿舍卫生等文明行为作出具体要求,并于11月20日再次召开社团全体大会,对此项工作再强调,保证全体同学以积极向上的形象迎接教育部评估专家的检阅。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