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勤副校长指导召开学生社团现状暨社团骨干座谈会

日期:2019-10-10   |  来源:团委   |  浏览:60 次 [ 字体:       ]

2019年10月10日中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生社团现状暨社团骨干座谈会在第一会议室举行。财务处处长安春梅、国资处处长裴东林、学生处副处长王金平以及学生社团第一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张兆勤出席并对社团工作做出具体指导。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安婧主持。

7位学生代表分别就学生社团工作提出意见,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社团活动场地、社团活动经费以及提供给社团的资源较少;二是学生社团骨干需加强培训和培养;三是社团活动质量要提高。针对这些问题,同学们也提出了许多很好的解决思路和办法。

财务处处长安春梅、国资处处长裴东林、学生处副处长王金平分别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以及学生社团今后的发展与大家进行交流。他们表示现在学校需要快速发展,发展就要以教学为中心,学生为主体,学校会尽最大的努力增加学生活动经费,增加社团活动场地,为学生社团发展提供更好环境。学生社团应该明确自己的定位,立足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学生全面成长,更好地促进学风建设。

张兆勤副校长做讲话,对学生社团工作给出了具体指导,指出今后学生社团的发展应处理好“五个关系”。一是社团稳定与发展的关系。社团的发展不仅仅要靠学校的支持同时也要靠自身的努力,找准目标和方向稳定发展;二是社团提升与品牌培育的关系。如何在稳定发展中提升社团、如何在发展中打造属于自己社团的品牌,需要相关部门、挂靠单位、指导教师和社团成员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三是学生社团的专业性与兴趣爱好性的关系。社团是由兴趣爱好的同学组建的,一个优秀的社团应该做到专业性和兴趣爱好性两不误、两促进;四是学生社团资源需求供与求的关系。在现有条件下,要更高效的利用有限的资源。五是社团活动与学习日常的关系。社团成员应该遵守学校的教学管理,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活动。张兆勤副校长对学生社团的近期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社团带动社员做好校园行为文明养成,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教育部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撰稿:常欣羽  摄影:王维健)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