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鲁文娟同学荣获全省第三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

日期:2019-09-28   |  来源:团委   |  浏览:62 次 [ 字体:       ]

9月28日,第三届“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甘肃赛区)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于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新闻传播学院鲁文娟同学代表学校参赛。

经过严格的复赛,鲁文娟同学在全省30所大中专院校报送的87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现场,22组选手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鲁文娟同学以《国魂》为题,通过讲述陆军边海防学院教员其曼古力一家三代军人忠诚血脉传承的故事,阐释了中华民族用爱国情、报国志铸就的不朽国魂,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等五个部门联合主办,旨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赞颂辉煌成就、赓续红色基因、支持改革强军、厚植家国情怀、投身国防事业,鼓励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国防建设。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