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杯·全省大学生“把绿色唱给你听”应急管理公益歌曲唱作大赛决赛在我校举办

日期:2019-09-23   |  来源:团委   |  浏览:134 次 [ 字体:       ]

9月22日下午,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甘肃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兰州文理学院承办的融创杯·全省大学生“把绿色唱给你听”应急管理公益歌曲唱作大赛决赛在我校实验剧场隆重举行。共青团甘肃省委副巡视员杨晓蓉、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政治部主任张晓庆、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

比赛邀请到原兰州城市学院校长、文联副主席孔庆浩教授,原西北师大音乐学院院长、书记朱东生教授,原歌剧院副院长、现陇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王存院长、兰州文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刘忠教授、兰州文理学院艺术职业学院张丽华副教授担任评委。我校学生陈潇、和越主持。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精彩的舞蹈表演。

选手风采

20组参赛选手紧扣主题,或原创,或改编,或融入不同的演绎方式,无论是参赛曲目,还是服装道具都体现出他们对环保的认识和对绿色的热爱。他们用歌声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抒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致敬森林消防指战员,呼吁人们共同守护绿色家园。选手的歌声或婉转动人,如山涧中的潺潺流水,使人沉醉;或激情澎湃,如大海的滚滚浪花,让人热血沸腾。比赛过程中,五位评委老师对选手逐一进行点评,对比赛中的亮点积极肯定,对不足给予提醒,对日后练习提出了中肯意见,使选手受益匪浅。

共青团甘肃省委副巡视员杨晓蓉颁发一等奖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政治部主任张晓庆颁发二等奖

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普登学颁发三等奖

评委老师颁发优秀奖

优秀组织奖

最佳原创歌曲奖

最佳人气奖

在激励紧张的比赛后,我校选手康振飞凭借一首原创歌曲《地球,你好吗》获得一等奖,并摘得优秀原创歌曲奖。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乐知江措获得二等奖,并摘得最佳人气奖。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付胜波获得三等奖。获得优秀原创歌曲奖的还有甘肃农业大学的谷风合唱团和兰州理工大学的卢菊俏、马小燕两组选手。甘肃中医药大学郭金晶等10组选手获得优秀奖。甘肃农业大学团委、兰州理工大学团委、兰州交通大学团委、甘肃中医药大学团委、兰州文理学院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合影留念




(撰稿:石竹宁  摄影: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政治部宣传科)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