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青马工程”举办“实践归来话成长,年轻人‘要讨苦吃’ ”主题分享交流会

日期:2019-09-17   |  来源:团委   |  浏览:172 次 [ 字体:       ]

近日,学习时报刊发了题为《“习近平同志倡导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习近平在厦门(十三)》的文章,对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砥砺成长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巩固交流暑期社会实践成果,不断深化青马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9月17日,我校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在5-205组织开展“实践归来话成长,年轻人要讨苦吃”主题分享交流会。活动由第六期青马班优秀学员李婉茹主持。

交流会上,教育学院李彪等10多位同学,逐一讲述了他们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并结合学习《“习近平同志倡导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习近平在厦门(十三)》,谈收获,话成长。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生活和学习中要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秀传统。青年只有投身到社会实践中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跳出舒适圈,“自讨苦吃”,才能更好成长。

校学生会黄菁宇同学分享到,“如果有人问我,暑期社会实践苦吗?我会如实告诉他:苦,很苦。但我还会诚挚的告诉他,这种苦是苦后回甘,这种苦让人甘之如饴。短短的一周时间,我好像成长了几岁。非遗工作者和非遗传承人对非遗文化的热爱、执着,使我懂得了什么是理想和坚守;他们不计回报传承发展非遗文化的实实在在的行动,使我懂得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他们用最质朴的语言让我们明白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和普通百姓的可爱可敬。”

活动最后,省级青马班学员,第五期青马班班长石键同学为本次活动优秀个人颁奖。

                                                                


(撰稿:李倩     摄影:马淑媛)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