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敦煌文博会志愿服务系列报道(四)——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文博会志愿服务

日期:2019-09-05   |  来源:团委   |  浏览:62 次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中西方文化互学互鉴、交融发展,展现丝路沿线国家的灿烂文化,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于2019年8月31日下午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闭幕式。我校志愿者陈萧、肖山、张璐、何琳、关雨欣和黄婉欣全程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工作。

在此次盛会之中,我校志愿者秉持着“奉献友爱,恪守己责”的工作原则和“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文博精神,充分发挥英语口语与翻译能力,为嘉宾的交流沟通提供了帮助。在接待方面,帮助外宾了解敦煌的风土人情、历史由来等,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此次文博会的“一对一”接待工作之中。

近年来,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的指导下蓬勃发展,积极构建具有时代特色、青年特征、文理特色的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将志愿精神融入学生育人体系全过程。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将更好地锻炼我校志愿者的对外交流能力,拓宽了国际视野,努力成为优秀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撰稿、摄影:肖山、张璐、何琳)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