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一

日期:2019-07-22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浏览:44 次 [ 字体:       ]

7月20日,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了界石铺主题雕塑和毛泽东旧居,了解了界石铺作为红军三大主力会师的“中心基点”及其重要战略意义。富有特色的雕塑、简洁朴素的主席旧居、寓意深刻的建筑,给小分队成员心灵上带来深深的震撼。

随后小分队成员观看了战功卓著的静宁籍老红军余新元的革命故事。13岁的余新元从放羊娃变成了一个英勇的小红军,跟随红军南征北战,立下了赫赫战功。新中国成立后曾亲手将雷锋和有“当代雷锋”之称的郭明义送进了部队,此后一直用自己的行动宣扬雷锋精神。2015年这位老英雄参加了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他志从高远的执着精神、英勇顽强的牺牲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实事求是的探索精神、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清正廉洁的自律精神给小分队成员树立了一座精神的丰碑。

最后大家来到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碑、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在六盘山上,同学们合影留念并诵读诗《清平乐·六盘山》。通过重温中国工农红军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小分队成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的长征路!



(撰稿:张玲佳     摄影:南宁)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