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日期:2019-07-21   |  来源:教育学院   |  浏览:31 次 [ 字体:       ]

7月21日,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爱心支教小分队在带队老师王成德的带领下开始了第二天的爱心支教活动。

上午八点,教育学院小分队成员与龙泉寺镇大涝池学校校长唐龙山、教导主任康逢元在会议室进行会面,首先唐校长给我们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接着小分队成员逐一做了自我介绍,唐校长还特别强调这次支教活动我们小分队成员一定要注重自身安全,他相信这次活动会给同学们带来很大的启发。在简单的介绍之后,小分队成员与同学们举行了见面仪式,并为同学们发放了我们带来的礼物,大家的脸上洋溢着淳朴的笑容。最后,我们全体在教学楼前拍照留念。

见面仪式之后,正式开始了实践活动的第一堂课。我们开设的课程分别有数学、英语、普通话、音乐舞蹈、美术手工、体育等,同学们根据兴趣来选择他们喜欢的课程,小分队队员们以爱心为出发点,以自身专业特点作为教学优势,用具有亲和力的语言,充满活力的动作,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同时,队员们保持耐心,争取教会所有同学。孩子们也积极学习,热情高涨,听从队员们的安排,认真排练。在所有队员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之下,第二天的支教任务顺利完成了。

时间稍纵即逝,支教的第二天就这么快过去了,没有之前的担心,没有之前的困难。小分队成员在一天之内不仅收获到了孩子们纯真的友谊,自身能力也得到了提高,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队员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支教活动中会更加用心的准备,为孩子们带去更多的知识和欢乐。



(撰稿:田丰卉    摄影:教育学院爱心支教小分队)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