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 文化扶贫”兰州文理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系列报道(四)

日期:2019-07-23   |  来源:团委   |  浏览:67 次 [ 字体:       ]

7月19日,“传承非遗 文化扶贫”兰州文理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暑期“三下乡”实践演出团在庆城县桐川镇党崾岘村、高庄村、金家川村等地以“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形式村走村入户,送文化下乡,为当地群众们送去一系列的慰问演出,同时走访调研我校帮扶村贫困户,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扶贫政策宣传到桐川镇人民的家中,传承、弘扬了非遗文化和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从乡亲们观看演出时洋溢着热情的笑脸中,我们看到了他们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看到了我们驻村干部狠抓“两不愁、三保障”扶贫工作的成效。

兰州文理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暑期“三下乡”实践演出团这次以“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形式,送文艺下乡,将优秀文化送到了桐川镇百姓家中,送到了人民心中,丰富了当地群众的精神给养,把“扶志扶智”贯穿帮扶工作始终。 


桐川镇惠民慰问演出深得桐川百姓的赞誉,通过对驻村干部及村民的采访中了解到,驻村干部经常走村入户,大力宣传国家扶贫政策,积极动员乡亲们努力发家致富,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撰稿:刘彦虎   摄影:刘 婧  董旭君)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