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 文化扶贫”兰州文理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系列报道(三)

日期:2019-07-23   |  来源:团委   |  浏览:81 次 [ 字体:       ]

7月21日上午,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传承非遗 文化扶贫”社会实践团队在驻村干部、以及指导教师颜昭洁、刘婧的带领下来到庆城县金家川村进行慰问演出和走访调研,通过“送文化下乡”的形式,以“演出、宣传、辅导、服务”为目的,走村入户,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扶贫政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实际行动助力精神扶贫工作。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文艺轻骑兵”助力脱贫攻坚演出队将我校原创快板节目《打赢脱贫攻坚战》、竹笛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板胡独奏《秦腔牌子曲》以及舞蹈表演《赞赞新时代》等节目带入村民家中。表演结束后,村民李微微表示,他们感到非常惊喜,此次表演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了新色彩。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精神支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是我校扶贫扶志扶智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是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价值引领的一次积极探索,实践团成员之后将以非虚构写作的形式反映贫困村和贫困户在精准扶贫下的脱贫致富之路。



(撰稿:栗亚萍    摄影:刘 婧  董旭君)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