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 文化扶贫”兰州文理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系列报道(二)

日期:2019-07-23   |  来源:团委   |  浏览:93 次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非遗文化,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兰州文理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成员一行18人于7月19日奔赴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开展“传承非遗 文化扶贫”大学生艺术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扶贫政策,送文化下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7月20日下午,在村支书、驻村干部及指导教师颜昭洁老师和刘婧老师的带领下,实践团一行人来到了桐川镇党崾岘村翟平平家进行了慰问演出和深度访谈。

作为“因学致贫”的典型家庭,2018年9月份,翟婷婷、翟相春姐弟俩均被录取到兰州文理学院艺术中专部。在对翟平平的爱人做了详细的采访后了解到,姐弟俩的学费在得到学校免除后,家里的经济压力减轻了很多。翟琼琼、翟相春也表示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上没什么问题,学校的环境氛围他们很喜欢,和同学相处得也很友好。弟弟翟相春还希望通过努力自己可以考入中央民族大学继续得到深造。

随后,实践团一行走进了桐川镇党崾岘村的“爱心超市”。“爱心超市”作为桐川镇特别推出的助力项目,一年来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实践团成员对党崾岘村的爱心超市负责人樊玉峰女士和我校驻村干部曹振华老师进行了访谈,二位均表示“爱心超市”模式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撰稿:刘 晴  孙伟伟   摄影: 刘 婧  董旭君)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