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 文化扶贫”兰州文理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系列报道(一)

日期:2019-07-23   |  来源:团委   |  浏览:81 次 [ 字体:       ]

7月19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成员一行18人在指导教师颜昭洁和刘婧的带领下,走进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高庄村开展“传承非遗 文化扶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兰州文理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是学校艺术类学生社团之一,近年来在下乡展演中有出色的表现,在2018年作为暑期全省三支“抵制高价彩礼 倡导婚恋新风‘大篷车’”宣传队之一,深入平凉、庆阳农村开展巡回演出宣传。

成员们走进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为当地群众接连带来了别开生面、接地气的表演,同时走访调研了我校帮扶村贫困户。

7月20日,实践团成员在驻村干部蔡亮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桐川镇高庄村屈正东家进行慰问演出。并对屈正东一家进行了深度访谈,分别从分别从增收措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收入情况等六方面入手全面了解了屈正东一家的贫困现状及扶贫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屈正东一家就是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自己的勤劳努力成功脱贫的典型。此次走访调研使社会实践团成员了解到了我校帮扶村群众脱贫现状、帮扶干部扶贫工作状况,同时,观察记录了我校文艺演出活动情况和群众反响。此次活动,使实践团成员走进农村、走近农民、走向农业,在积极参与中体验非遗文化、增进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助力桐川脱贫攻坚。



(撰稿:张 泽    摄影:董旭君)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