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非遗”专项专家辅导会

日期:2019-07-13   |  来源:团委   |  浏览:72 次 [ 字体:       ]

2019年7月12日下午,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非遗”专项专家辅导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我校非遗智库专家刘忠教授、俆凤教授、王万鹏教授为三支“非遗”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做辅导,各带队老师及实践队员参加会议。

俆凤教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做了简单明了的介绍,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进行了明确的分类,为我们落实好“非遗”实践活动明确了目标,提出要正制定合理的、可行的实施方案。王万鹏教授对调研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以问为主,以记为辅”的方法要求队员们明确调研对象,制定访谈大纲,要见人、见物、见生活,带着问题进行思考,才能使调研有成效。辅导会中,同学们与老师之间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交流。最后,刘忠教授做了总结,各带队老师对暑期实践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安排,为即将开展的实践活动做了充分的保障。

通过培训,使参加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成员更加明确了实践活动的任务和目标,树立了严明的纪律意识,激发了参与热情,对本次“非遗”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