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甘肃省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喜获一金一铜

日期:2019-07-12   |  来源:团委   |  浏览:49 次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在全省范围内形成支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合力,不断推动甘肃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兰州大学承办的甘肃省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于7月10日至12日在兰州大学拉开帷幕。

本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历时一个半月,经过初赛、复赛选拔,由校团委指导、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申报的项目《阳光助残之特殊儿童陪伴行动》和由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指导、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队申报的项目《敬老院之行》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7月11日上午,校团委副书记安婧老师带队我校参赛项目负责人在兰州大学参加决赛路演及答辩。《阳光助残之特殊儿童陪伴行动》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书记陈萧参与答辩,《敬老院之行》由项目负责人韩多福参与答辩。答辩过程中,二人紧密围绕组织情况、项目背景、项目概要、主要内容、取得的成绩、组织形式、经费预算、媒体报道及未来计划等方面对申报项目向在场评委及嘉宾进行全方位、立体式介绍,并回答评委老师现场提问。经过激烈角逐,志愿服务项目《阳光助残之特殊儿童陪伴行动》荣获甘肃省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志愿服务项目《敬老院之行》荣获大赛铜奖。

近年来,我校共青团组织重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志愿服务,特别是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及青年志愿者在脱贫攻坚一线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文理学子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撰稿:陈萧     摄影:黄菁宇)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