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 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载誉归来

日期:2019-07-03   |  来源:团委   |  浏览:45 次 [ 字体:       ]

6月29日,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科协、甘肃省学生联合会在兰州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贾宁,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蒋小丽,甘肃省科技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永成,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王广庆,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闫新力,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夏天东,各参赛高校领导、代表,竞赛合作方代表以及其他相关负责人出席,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蒋小丽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我校副校长李敏骞出席开幕式。校团委副书记安婧带队4名指导教师,20名参赛学生,100名学生代表参加终审决赛开幕式。开幕式后,各高校参赛队在展区内竞相展示自己的学术科技作品及成果,我校展区内人潮涌动。李敏骞副校长在校团委孙亮书记的陪同下参观我校学生参赛作品,了解同学们的研发过程及成果,分享交流在科研创新和学术研究方面的心得体会,肯定了师生们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希望同学们铭记“明德强能,励志笃行”的校训,一如既往地发扬文理精神,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争做创新驱动先锋,为个人成长成才打好坚实基础,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本届“挑战杯”开赛以来,校团委精心组织开展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历经半年时间,经过院级推荐、校级外审,遴选30件作品参加省赛,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4件作品入围终审答辩,21件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在终审决赛中,我校代表队精心制作作品展板,打印展示参赛作品论文,制作作品介绍PPT,对科技发明制作类的作品进行现场展示,并按要求参加终审答辩。团体评分中,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造能力的不断提升和我校团委推进“第二课堂”建设的成果。

我校团委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为依托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洪流,深入开展挑战杯、创青春等品牌工作,带领青年争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推动者,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刘行艳     摄影:黄菁宇)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