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李敏骞副校长走进学生社团面对面恳谈会暨2019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优秀志愿者表彰分享会

日期:2019-06-25   |  来源:团委   |  浏览:44 次 [ 字体:       ]

为落实《兰州文理学院领导干部团干部联系学生社团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强化学生社团第二课堂育人阵地,加强学生社团建设和管理, 2019年6月21日晚,李敏骞副校长走进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社员们面对面恳谈,并总结表彰2019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志愿工作。校团委全体教师及受表彰志愿者、马拉松志愿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书记陈萧主持。

2019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服务期间,我校共派出971名志愿者参加沿途水站、赛后保障、外语翻译志愿服务工作。22.5公里水站志愿者李清、12.5公里水站负责人肖山、2019年兰马兰州文理学院志愿服务队副队长王佳佳三位同学分别分享了志愿服务心得,他们表示,此次马拉松志愿服务经历将伴随他们一生,成为他们人生道路上不可磨灭的记忆。随后,与会领导、老师为荣获“2019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兰州文理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的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李敏骞副校长为全体马拉松志愿者作了题为《大学生成长成才与人格塑造》的报告,李敏骞副校长从自身教育理论、教育对人的意义、人的立体成长与存在贡献、立德树人几方面向全体志愿者阐述了大学生怎样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之人以及如何进行人格塑造。

校团委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社团管理和指导,促进学生社团的内涵建设和专业性发展,引导学生社团开展格调高雅、特色鲜明、专业性强的社团活动,建强建好 “第二课堂” 学生社团阵地,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和号召力,服务好学生成长成才,为合格本科评估工作作出应有的努力。



(撰稿:赵宗诚   摄影:张宁)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