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敦煌文博会志愿服务系列报道(一)——我校开展第四届敦煌文博会志愿者选拔工作

日期:2019-06-14   |  来源:团委   |  浏览:177 次 [ 字体:       ]

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2019年7月30日至8月2日开幕,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合作的战略平台,承载着重要的国家使命。为助力本届文博会志愿服务工作, 向海内外嘉宾展示我校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进取的精神风貌,2019年6月11、12日晚,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第四届敦煌文博会志愿者选拔工作,校团委书记孙亮、副书记安婧、教师刘嘉璐、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书记陈萧担任评委。

此次文博会志愿者选拔工作分为学院推荐和校级选拔两个环节。学院推荐工作由各学院分团委、志愿服务队组织,对报名志愿者的年龄、身高、挂科情况、外语水平、普通话水平、违纪行为进行初步审核。校级选拔工作由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对报名学生的志愿服务专业素质、语言表达、形象气质及相关证明材料进行最终审核。选拔面试会上,来自各学院的158名志愿者围绕自我介绍、英语口语、即兴表达三大板块进行现场展示,有71名志愿者通过校级选拔。

根据此次文博会志愿者招募有关要求,6月14日上午,团省委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张亚来一行4人来我校对文博会志愿者面试情况进行调研,现场对通过校级选拔的71名志愿者进行面试,最终有60名志愿者通过团省委审定,录用为第四届文博会志愿者。

此次文博会志愿者选拔是继我校承担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后第三次承担文博会志愿服务工作,来自我校的60名志愿者将走上不同的工作岗位,为本届文博会的成功举办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雁苑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撰稿:肖山、文萱     摄影:张启明、曾瑞霞、王熙)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