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舞从敦煌来”舞蹈大赛决赛精彩上演——第六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日期:2019-06-17   |  来源:团委   |  浏览:110 次 [ 字体:       ]

 6月13日晚,实验剧场灯火辉煌,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舞从敦煌来”舞蹈大赛决赛精彩上演,第六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顺利闭幕。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及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分团委负责人,学生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比赛。艺术职业学院教授金亮、音乐舞蹈学院青年教师夏莹莹、贾真担任舞蹈大赛评委。

琵琶声起,舞一首霓裳羽衣曲。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进入决赛的旅游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化工学院、数字媒体学院7个学院代表队闪亮登场,一展敦煌舞的妖娆婀娜和文理学子的青春风采。《梦回敦煌》《丝路霓裳》《鼓乐敦煌》《梦回大雅》《飞天乐舞》《乐舞·敦煌》《梦回敦煌》……同学们的舞蹈或意境悠远,或委婉柔美,或婀娜典雅,或妩媚多姿。妙手慢抚,琵琶声勾起丝路驼铃;飘带轻旋,舞台再现飞天神韵。千姿百态的敦煌舞给校园生活增添了无限生机,敦煌元素使整场比赛不仅赏心悦目,更含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判,教育学院喜得桂冠,新闻传播学院获得二等奖,数字媒体学院获得三等奖,文学院获得优秀团队奖。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各学院的精心组织和积极参与,现场还为在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给予活动大力支持的文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和艺术职业学院颁发优秀组织奖。

随着“舞从敦煌来”校园舞蹈大赛的顺利结束,我校第六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此次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自4月中旬启动以来,成功举办了 “中华智慧一脉相承”汉字听写大赛、“经典甘肃”诗词咏诵大赛和“舞从敦煌来”舞蹈大赛,为培育优良学风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搭建了有力平台。



(撰稿:唐凯霞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