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开展“铭记‘一二.九’永存爱国情”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18-12-10   |  来源:团委   |  浏览:83 次 [ 字体:       ]

12月9日晚,兰州文理学院学生在5-205开展了 “铭记‘一二·九’ 永存爱国情——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主题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兼校学生会秘书长安婧老师及校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同学们观看了纪录片《大抗战——“一二·九”运动》,重温了83年前一群可敬可爱的青年们在国家存亡的关头,用热血与生命促使了民族觉醒的壮举。缪伟同学和顾晓芳同学分别以《牢记历史,振兴中华》和《献给青春祖国》为题做主题演讲,抒发新时代新青年的爱国情和报国志。

安婧老师做总结,她指出爱国主义精神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内涵和表现,不同时代的青年承担着不同的历史使命。作为强国一代的时代新人,同学们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重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把个人理想的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发展中,把个人奋斗融入到时代洪流中,用奋斗奏响青春之歌,实现美好生活。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