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举办第二期“见字如面”书信品读活动

日期:2018-12-02   |  来源:团委   |  浏览:71 次 [ 字体:       ]

1.JPG

3.JPG

2.JPG

2018年12月2日晚,校学生会在综合楼205阶梯教室举办第二期“见字如面”书信品读活动,校学生会副主席石键、马元伟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见字如面》本是一档网络文化节目,以明星读信为主要形式,旨在用书信打开历史节点,带领观众走进那些依然鲜活的时代场景、人生故事,去触碰那些依然可感的人物情状和社会风物,重新领会中国人的精神情怀与生活智慧。校学生会借鉴这一节目形式,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学生自愿报名,品读经典书信,感受中国故事。

本次活动围绕着“革命”“勇气”“陪伴” “爱情”四个主题词,以朗读书信的方式带领大家重温那些有价值的、真实的中国故事。2015级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三班何文钦担任解信人。新闻传播学院朱蓉蓉读了女战士赵云霄在行刑前,写给刚出生的女儿的信,解读了战争年代一个母亲对女儿、对革命的爱;社会体育学院丁国兴读了许晓轩在狱中写给妻子姜琦华的书信,展现了革民战士铁骨柔情的一面;教育学院路雅婷用女性的声音深情的朗读了《与妻书》,令在场的学生深陷于林觉民与陈意映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中;传媒工程学院常欣羽读了《蒋方舟写给张爱玲的一封信》,让大家感受到了当代女才子“追爱”的勇气;社会体育学院丁国兴、经济管理学院俞静读了一位父亲写给很多年后的孩子的信,让大家感受了亲情的可贵。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重温书信里的时光和记忆,感受真情实感,引发了同学们的对理想、信念、生活及情感的思考。今后,“见字如面”活动将在线上、线下继续开展,也欢迎更多的同学报名参与,让传统书信成为文理学子启迪思想、滋养心灵的精神食粮。




(撰稿:文萱      摄影:曾瑞霞  王熙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