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来我校考察调研

日期:2018-11-26   |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  浏览:144 次 [ 字体:       ]

111111.jpg

15432223309369902.JPG

15432223304883085.JPG

11月23日上午,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张乐群、学校部副部长李钰洁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会见了张乐群一行,并代表学校对团省委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对团省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副校长李敏骞出席调研座谈会。

张乐群一行先后参观了参观校史馆、敦煌文献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学校特色思政工作成果展、“雁苑微林”大学生双创中心、动漫工程中心、全景式综合演播厅、新闻传播实验中心和数字媒体实验中心。

张乐群一行深入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活动现场,参与学生活动,勉励同学们通过学习理论启迪灵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养和能力,做合格公民,弘扬正能量,实现个人理想,为祖国发展多做贡献。

在调研座谈会上,副校长李敏骞介绍了学校党建带团建基本情况。校团委书记孙亮汇报了我校共青团工作。校团委班子成员、二级学院分团委负责人、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社团负责人代表参加。

张乐群副书记指出,团的十八大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新要求。首先,要对共青团工作再认识,政治性是共青团的根本属性。共青团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解决为谁培养人和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根本问题。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青年跟党走听党话,培养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其次,共青团工作要通过第二课堂嵌入式的,而不是外挂式的活动培养同学们的软实力。团学活动是第二课堂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要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组织开展活动,把教的内容融入到乐的载体当中去,达到润物细无声、春风化雨的教育效果。再者,团学干部是朋辈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和青年人一起成长。尤其学生干部要在服务同学中收获全方位的素质提升,实现自我教育、自我完善。最后,张乐群副书记希望学校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贴近青年、融入青年、引领青年。

 




(撰稿:石键      摄影:徐文宝  段程杰  丁维源)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