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第七届“思辩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8-11-05   |  来源:团委   |  浏览:158 次 [ 字体:       ]


11月4日晚,兰州文理学院学生会第七届“思辩杯”辩论赛——冠亚季争夺战在综合楼401举行,历届优秀辩手李一品、高超、苗郁荣、王少鹏、田禾担任评委,校学生会全体成员观看本次比赛。

此次辩论赛历时两周,先后举行了初赛、复赛、半决赛,办公室、文艺部、礼仪队、实践调研部4个部门代表队胜出,进入决赛。决赛上半场由正方礼仪队迎战反方实践调研部,针对“合作与竞争,哪一个更能使文明进步”展开唇枪舌战。决赛下半场由正方文艺部对战反方办公室,围绕“应不应该提倡中庸之道”展开激烈的辩论。辩手们紧扣辩题,层层深入,辩论既富有逻辑思辨,又落实到现实层面,精彩的立论、攻辩和总结陈词,机智巧妙的问答,博得了观众阵阵喝彩。苗郁荣与王少鹏分别从辩题把握、选手表现、综合实力等方面做出精彩点评。各位辩手也从点评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思辨能力得到提升。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和评委们的公正评判,最终办公室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文艺部获得二等奖、实践调研部获得三等奖、礼仪队获得优秀组织奖,办公室刘亦真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思辩杯”辩论赛的届次化举办为校学生会各部门新干事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和展示的平台,新干事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思辨能力、表达能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成为校学生会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一项重要活动。




(撰稿:马淑瑗        摄影:张皓)   



团学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