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新学生干部 ——校学生会举行2018年新干事培训会

日期:2018-10-23   |  来源:团委   |  浏览:74 次 [ 字体:       ]

10月19日晚,校学生会在5-401阶梯教室举行2018年新干事培训会。校团委副书记兼校学生会秘书长安婧老师为全体新干事上了一堂培训课。

安婧老师的培训课以“做新时代的新学生干部”为主题,从“什么是学生干部?”“什么是好的学生干部?”这两个基本问题引入。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要学会在工作中自我领悟,自我修炼,创建风清气正的学生会。

她对学生会新干事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一个好的学生干部,首要条件就是政治合格,要坚定理想信念,将共产主义的信仰作为思想、素质、修养不断提升的方向。

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做专业知识和能力技能的勤奋学习者。在培养能力的同时兼顾学习,做到“坐下来会写、站起来能讲、动起来能干;会学习,会成长,会规划,会组织”,努力实现知识技能双丰收。

三要勇于创新创造——做服务型新常态学生会和青春活力校园的建设者。明确学生会的基本职能和定位,优化学生会组织体系和结构,创新工作机制,规范学生干部的选拔、考核和培养,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

四要矢志艰苦奋斗——做实现个人理想、圆梦中国的奋斗者。学会吃苦耐劳,明白先苦后甜,学会从忙碌的工作中收获成功的喜悦,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搞形式主义,在拼搏与奋斗中提升自我,服务大众。

五要锤炼高尚品格——做文明校园的创建者。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自律自省,维护校园环境和秩序。树立正确的道德认知,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健康的生活情趣。

最后,她希望大家要有“小强”一样坚韧不拔的精神,有“大白”那般温暖他人的情怀,团结友爱,珍惜时光,与学生会共同成长进步,让学生会在学校转型提升的发展历程中书写青春奋进的一笔。





(撰稿:侯国庆 李英    摄影:马淑瑗 冯伟华)



团学要闻